请先看置顶!!!

大写的金刚狼粉
APH普厨
美漫为主,电影为辅
各类RPG游戏爱好者
(黑魂3,血源诅咒,刺客信条全系列,极乐迪斯科,上古卷轴5,合金装备:幻痛等)
金刚狼个人刊汉化
文手复健中
拒绝傻白甜

【礼猿/宗伏】一叶知秋(3)

Part3

       伏见迷迷糊糊地按掉床头的闹钟,眯起眼睛对着天花板。又是这样,本来有很重要的事要发生却偏偏想不起来。啧,好烦。伏见恼火地坐起来,看了一眼终端机——凌晨5点,距离上班时间还有2个小时。反正睡不着了,洗漱完毕后胡乱吃了两片面包就到了S4的办公室。

“哦呀,伏见君那么早就投入工作了吗?”半小时后推开门的宗像礼司略显诧异的注视着伏见。

“早上好,室长。”伏见难得忍住了咂舌的冲动。面前忽然投下一片阴影,宗像礼司俯身向前,两人的脸只隔着几厘米。第一次近距离对着宗像礼司紫罗兰色的眸子,他清晰地看到对方眼里的自己。

“伏见君好像休息的不好,是有什么心事吗?”温热的呼吸轻擦过伏见苍白的脸庞。一时不知回答什么,以19岁少年中二又别扭的个性是十分不情愿对任何人敞开心扉,犹豫着要不要告诉室长他的反常,又不确定怎么说更具有说服力。半晌,伏见轻声道:“不,我没事。”宗像礼司淡淡一笑:“今天下午请伏见君来我办公室。”总是一副胸有成竹、稳操胜券的样子,啧…….

伏见没胃口吃午餐,拿着报告进了室长办公室。
“室长,我是伏见。”
“请进。”

       令他庆幸的是自家室长穿的不是和服,意味着今天不用被留下喝茶。口头汇报完毕后,宗像礼司起身走到窗边,挺拔高挑的身影逆着光,海蓝制服衬着白皙的肤色,腰间的佩剑显出王者的英气。他拉上窗帘,遮住一室阳光。

“伏见君,下班之前就在这里睡一觉吧。”

“什么?”伏见怔了一下,天知道他现在对睡觉有莫名地抵触情绪,“我觉得我还是……”宗像礼司带着笑意的眼神让伏见认为他还是乖乖服从命令比较好。他脱下靴子,背对着宗像礼司躺在榻榻米上。或许是舒适的室温,或许是沁人心脾的茶香,或许是某个从心底有所依赖的人在身边,伏见几天以来的烦闷被化解,很快睡着了。睡眠中的伏见隐约感到一只手抚摸着他的头发,力道适中,很舒服,于是也就没在意。后来的宗像礼司仍记得那一天,午后的淡金色流淌在少年稚气未脱的脸上,纤长的睫毛微微颤动着,刘海儿柔顺的贴在脸侧。身后是男人不加掩饰的温柔眼神,那片紫罗兰色的潋滟一圈圈化开在盛夏的时光里。

      伏见醒的时候天色已经暗了下来,伸手在榻榻米上摸索着眼镜戴上,小小地打着哈欠,发现身上盖着一条毛毯。不远处的宗像礼司正在泡抹茶,今天用的是另一套青花瓷茶具,修长的手指和淡雅庄重的青花搭配有种不言而喻的美感。捧起温热的茶水,伏见才发觉喉咙的干涩。

“伏见君好像睡得不错。果然是太累的缘故吗?”

伏见含糊的应了一声,继而说道:“室长,我自从上次…….”

短促的敲门声打断了他的话。

“室长,我是日高。”

“请进。”

日高晓拿着一叠文件走进来,诧异地望着伏见。

“日高君有什么事吗?”

“呃——关于上星期逃逸的斯特林我们调查了受害者的情况。据他们所说,与斯特林接触后他们身处一个陌生的环境,有人说是草原,有人说是繁华的都市,还有与早就逝去家人团聚之类的说法,总之没有两个人看到相同的情形。初步认定可能是制造幻觉的能力,但是也不能完全肯定。匪夷所思的是最后它们都变成了废墟。”

“幻觉么?”宗像礼司浏览着报告低声念道。

“不是。”

“恩?”

“我的意思是——某些视觉其实反映了人们的本心。”伏见并不肯定他的话,隐约在哪里听过类似的言论,但是,到底是哪呢……

       宗像礼司饶有兴趣地打量着伏见。安静下来的室内气氛顿时有几分尴尬,日高晓无比后悔他怎么就一时同情心泛滥答应帮弁财送汇报呢!打扰上司和伏见先生独处是不道德的!

“报告室长,我是道明寺。”当道明寺的身影从气派的深棕色大门外出现的时候,日高强忍住了冲过去拥抱他的心情,第一次对道明寺的出现由衷的开心啊!!!此时的道明寺还不知道他刚刚做了一件多么伟大的壮举。事实上道明寺只是把当天秋山替伏见完成的工作文案送来罢了。等到日高和道明寺离开后,伏见正打算和室长道个别。

“伏见君介意跟我散散步吗?”

“现在是下班后的私人时间,室长。”

“我是以宗像礼司个人的名义邀请伏见君的陪同,可以吗?”

“啧,为什么是我?”

“我中意伏见君。”

“啧。”

       S4的下班时间是5点半,伏见以为最晚7点左右他就能回去了。终端上的电子表显示21点的时候,伏见放弃了想提前溜走的想法。

       宗像礼司就像是漫无目的地四处闲逛,伏见默默地跟在一边,忍不住想咂舌。当他们坐在公园长椅时,银灰的月光洒满天际,树影摇曳晚风清扬。

“室长想对我说什么吗?”伏见相信在关于自己反常的事情上宗像礼司绝对知道些内情。总是摆出一副什么了如指掌的样子,真让人不爽。

“伏见君为什么会这么想?”

“啧。”

       那天伏见回到宿舍楼下和宗像礼司告别后,夜风里传来一声微不可闻的话语:“我中意伏见君,一直如此。”

TBC

评论
热度 ( 15 )

© 萨尔茨堡的序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