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先看置顶!!!

大写的金刚狼粉
APH普厨
美漫为主,电影为辅
各类RPG游戏爱好者
(黑魂3,血源诅咒,刺客信条全系列,极乐迪斯科,上古卷轴5,合金装备:幻痛等)
金刚狼个人刊汉化
文手复健中
拒绝傻白甜

【Clex】政治联姻(中)

Summary:经过无数次的争端后,超人提出了最后一个可能的解决办法。


前文→(上)





超人的动作顿了一下,侧过头变了脸色:“是能源厂爆炸。”

莱克斯朝他挥挥手,与此同时一阵三原色的旋风从身边刮过。他对着床上叠得工工整整的西装叹气,再一次咒骂超级速度让他失去了一次近距离观摩超人换装的机会。

婚姻协议上规定双方应该在尽可能保持同进同出,不能给八卦小报质疑莱克斯与超人婚姻真实度的机会。因此在这个全公司上下欢腾的新婚之夜,总统候选人、莱克斯公司的CEO正面无表情地坐在一张双人床上用笔记本电脑处理工作,心里计划着假如今晚超人没能按时回来该如何揪住这个小小的“违约”换取赔偿。

11:58的时候陷入浅眠的莱克斯被一阵突然停在床前的风惊醒,揉揉眼睛看见一个灰头土脸的超人一脸期盼地站在他面前。在他开口之前,另一股小一阵的风也刮了过来。康纳顶着一头乱七八糟的短发和可怜巴巴的表情落在超人旁边。

“.……”莱克斯对着这父子俩感到头疼,“把电话给……”

他手里被塞进一个已经拨通号码的手机,康纳趴在床头冲他眨眨眼。

“Mercy,派公司的救援团队前往发生爆炸事件的能源厂,统计受害人数和财产损失,”他看了一眼松了口气的超人,“准备好记者,明天我和超人……不,和我丈夫会一同前往安抚受害者,顺便为竞选做宣传。”

“满意了?”指针停在12点,莱克斯转向大小号的超人父子——康纳看完床边的结婚照以后已经开始高兴得围着屋子转圈圈了。莱克斯把视线转回他的合法丈夫身上,第一次发现即便在仅有月光的深夜,落地窗外满是大都会绚丽的灯光,超人脸上的微笑和那双含有笑意的眼睛仍然会让人联想到晌午时分的烈日,就像永不熄灭的火焰。还有一点别的什么,他想,超人偶尔会让他想起一些熟悉但绝不可能出现在大都会的东西。

打发走了康纳以后,莱克斯叹息着总算可以睡个好觉,回头就看见一个沐浴换衣完毕,老老实实钻进被子里的超人。白色被单下的胸膛随着呼吸起伏,不用X光也能看见轮廓分明的腹肌和紧实的窄腰。

年轻男人睁大眼睛无辜地望着他,拍拍身边的床,“莱克斯?”

莱克斯直到睡着前都在想超人是怎么将正直的语气和邀请的动作结合在一起的。

更气人的是他正直得什么都没干。

 

莱克斯一整晚都没睡好,光怪陆离的场景搅乱了他的梦境,甚至分不清哪些是记忆,哪些是幻想。当然,也可能是因为他醒来的时候正被超人抱着,昏昏沉沉地想着梦里那些不甚遥远的过去。一人高的玉米地、边缘打滑的十字架、红漆的墙壁、冰冷清澈的河水……还有——气味!

莱克斯从超人的怀里惊醒,对方为他突如其来的动作吃了一惊,“莱克斯?!”

要是有人看见这一幕,莱克斯公司的股票估计能迎来暴涨,员工们到哪都是满脸自豪:看见没?我们总裁连超人都能压。

克拉克躺平在床上,莱克斯跨坐在他腰间,两手压着超人的手腕,鼻尖埋在他颈肩。农场男孩的心脏砰砰直跳,心里想着是不是大都会人的行事风格都这么奔放,虽说更希望莱克斯坐的位置能向上挪一挪,免得让他俩一起尴尬。他听见莱克斯喃喃自语:“没错,我应该早一点想到的。”多年和莱克斯打交道的直觉告诉克拉克,这绝对不是好事,更别提莱克斯双手环胸,居高临下盯着他的表情多让人心虚了——而且他现在还坐在他身上。克拉克当下就能替八卦小报想出十几个标题和不同角度的配图。


莱克斯自认见识过大风大浪,但是新婚早上在床上逼问超人的时候被神奇女侠砸窗户还是头一次,别提后面还跟着优雅降落的蝙蝠侠。

他还没反应过来就被裹进被单里,站在他一旁的超人看上去很想把自己埋起来,不过还是选择挡在莱克斯前面。

“戴安娜,我不知道你这么快就从天堂岛回来了。蝙蝠侠,我——”克拉克从不擅长应付蝙蝠侠,这点迟疑让莱克斯进一步怀疑他俩之间有点什么。

莱克斯从不畏惧与正义联盟对峙,但是“不惧”不代表能容忍对方企图干涉他的私生活:“和谁结婚是我的私事,什么时候正义联盟开始染指美国公民的合法权利了?”

“我回天堂岛之前你和超人还打得不可开交,现在你告诉我你们结婚了,我有理由怀疑你耍了不正当的手段。” 

 

“戴安娜,他没强迫任何人,这里也没有人质。”克拉克站在莱克斯和神奇女侠中间,试图阻止这场唇枪舌战发展为暴力冲突,“天哪,这更不是出卖肉体的交易!我们甚至都没接过吻!我不是说我想……不,我是指……”

“我能说句话吗?” 康纳拉着神奇女侠的手臂。

“不能。”三个人不约而同地说。

康纳总是在想,为什么捍卫自己拥有圆满家庭的权利这么难……而且他怀疑他的氪星父亲此时跟他在想一样的事情。最终正义联盟三巨头在总统候选人莱克斯·卢瑟的一个小隔间里待了很久,出来时神奇女侠还是不掩饰怀疑的神色,蝙蝠侠则保持着往日一贯的阴沉,而超人只觉得精疲力尽。

莱克斯穿戴整齐地坐在那张价值不菲的沙发上盯着他,桌子上整整齐齐铺着他们的协议和各式各样的文件。

“如果你违约,正义联盟要承担……”他开始念上面的赔偿条款,莱克斯说得很有底气,无惧无怒,如果他心跳没那么快的话,克拉克也不一定看得出来他在紧张。似乎从他们以新身份相识起便是如此,莱克斯宁愿用威胁、恐吓、欺骗等手段来到达目的,也不愿意相信超人不会离开他。

“莱克斯,”克拉克俯身慢悠悠地整理好一沓沓文件,用手指轻轻摩擦过莱克斯手上的婚戒,“我不会就这么一走了之的。”

他曾经把莱克斯丢在莱昂的阴影下,那些东西蚕食了莱克斯为数不多的信任。克拉克仍然记得在斯莫威尔度过的年少时光,他竭尽所能让自己显得平庸。记得被推倒在操场上,跌坐在灼热的地面上,那个高个子的男生蹲下来当着他的面拧开一瓶冰镇的汽水,碳酸饮料液体和气泡喷了他一头一脸,之后就是周围人的笑声。皮特赶来时几乎要扑上去跟对方打架,幸好被克洛伊拦下了。那时候人们说,克拉克不会还手,即便有心仪的女孩在旁边看着,他也不敢还手。他们说他懦弱、胆怯、无能。那个年纪的克拉克想不通莱克斯这样身家显贵的富家子弟为什么那般不求回报地对他好。

肯特夫妇的教育让克拉克成长为善良的超人,他试着帮助别人,但人生阅历的缺失让他屡屡碰壁。好的动机不一定造就好的结果。他明白这个道理的代价就是失去了莱克斯。

 

戴安娜往莱克斯脖子上套绳索的动作看得克拉克胆战心惊,生怕她一个不小心酿成惨剧。反倒是莱克斯一脸的得意和轻松:“我没有用任何方式控制超人,虽然我不否认我想过很多次。”

“你最近做了不少……好事?卢瑟,告诉我理由。”蝙蝠侠问。

“看来你和我之间有误会,我不是不能做好事,我只是不做‘没有回报的好事’。现在我有超人当报酬,这是我们商量好的。”

布鲁斯无端想起阿福以前给他念过一封正义联盟粉丝匿名来信,上面列了卢瑟的种种不端行为,箭头都指向了超人,结束语是:“你们就给他一个超人吧,这样对大家都好。”

克拉克没有天真到相信一早上的闹剧可以说服戴安娜和布鲁斯,可至少他们带着康纳暂时离开了顶层公寓。超人悬了好久的心落回肚子里,就听见莱克斯说:“很好,我们可以准备今天出行的安排了。”

他满意地拿起电话:“Mercy,让星球日报的记者——不,不要莱恩小姐,指名克拉克·肯特来现场。”

超人觉得还不如让他当场吞掉一块氪石,赶紧冲着莱克斯摇头。

“怎么了?我听说你和肯特先生交情不浅,他写过不少关于你的报道。” 

“是的……”

“我还挺喜欢这个记者的。”莱克斯说道,“如果他愿意来莱克斯集团工作……”

“不行!”

“为什么?”

“呃——据我所知,肯特先生很喜欢星球日报的工作。”

莱克斯点点头:“我可以今天下午亲自问他。”

TBC

一直没更新是因为在忙出国读研的考试和毕业论文的准备,之后会回复更新哒,而且也快完结了!

祝大家新年快乐!

评论 ( 12 )
热度 ( 167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萨尔茨堡的序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