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先看置顶!!!

大写的金刚狼粉
APH普厨
美漫为主,电影为辅
各类RPG游戏爱好者
(黑魂3,血源诅咒,刺客信条全系列,极乐迪斯科,上古卷轴5,合金装备:幻痛等)
金刚狼个人刊汉化
文手复健中
拒绝傻白甜

金刚狼中心 存梗

打算忙完以后写个金刚狼中心的短篇,有狼队暗示,接金刚狼个人刊漫画《漫漫长夜》:两位伪装成FBI的X武器雇员前往阿拉斯加州追捕Logan。同时,在伯恩斯小镇上连环凶杀案的凶手——“食人魔”附体的哈德森·朗罗克被Logan抓获。



Logan和哈德森,一枚硬币的正反面,两个人均是不老不死,经历过惨无人道的折磨,也都因内心的羞耻感尝试过自杀。在强大力量的背后同样有两个颤抖着哭泣的男人。区别只在于,有的人绝望了就去杀人,有的人绝望了却去救人。


在这个世界里没有变种人和X战警,金刚狼从未有幸遇见过镭射眼。在Logan与哈德森·朗罗克相处的日子里,朗罗克家族年轻的幼子听闻了几段Logan的往事:家破人亡,无休止的奔逃,浑浑噩噩的自毁倾向,还有一个与Logan萍水相逢,名叫Scott Summers的男人。





片段:


在大部分时间里,我们并不存在;

在某些时间,有你而没有我;

在另一些时间,有我而没有你;

在有一些时间,你我都存在。

在一个时刻,你穿过花园,发现我已经死去;在另一个时刻,我说着目前所说的话,不过我是个错误,是个幽灵。 

                                 ——《小径分叉的花园》




哈德森在疼痛和疲惫中恢复了意识,他被悬吊在黑漆漆的房间里,堪比手腕粗的锁链牢牢束缚住四肢,血液的流动不畅致使这个虚弱的年轻人浑身酸麻。

他试图呼救,只发出了几声呜咽,嘴里的布条勒伤了嘴角,更糟糕的是他连张嘴的力气也所剩无几。最后的记忆是那辆燃烧着撞向他的货车伴随着震耳欲聋的爆裂声,“食人魔”冲破他人类的躯壳,怒吼着扑向一个爆炸中的身影。

他见过那个男人,虽然仅是一面之缘,哈德森听兄长布伦特说过不少关于那个家伙的事。比方说矮个子、手上能伸出爪子、打起架来像头野兽。

“Monster.”布伦特咬牙切齿地下了结论,朝地上啐了一口,那张英俊的脸因愤怒而扭曲,看上去五官狰狞,和平时绅士温柔的形象判若两人。朗罗克家的人一向如此,哈德森自己也不例外。

“No. More than a monster.”

他在账本上做了标记,轻轻翻到下一页,不敢发出丁点声音,生怕受到布伦特怒火的波及。

“说到怪物,”他转过身,像个狂躁的赌徒般瞪着哈德森,“你和他打一架谁会赢?”

“……我不知道。”

“我说的不是‘你’。”

“它也……我觉得它不喜欢那个男人。”哈德森说不好这是什么感觉,也许是求生本能告诫他远离那个手上有爪子的外来者。他无法准确评估食人魔的战斗力,毕竟“狩猎”时它屠杀的对象都是些手无寸铁的普通人,况且几杆猎枪也不值得放在眼里。



“你多大了?二十几?”Logan点了只香烟,打量着他。

“……二十三。”

Logan嗤笑了一声。

“你也没比我大多少吧!”他不甘心地反驳道。

Logan伸出爪子,哈德森条件反射地瑟缩了一下,瞪着男人在自己左臂上割了一道口子。

“你干什么?”

伤口在十几秒后愈合如初。

“我身体的每一部分都会愈合。你觉得我跟你差了几个辈分?”Logan扒了一下头发,眼睛在暗淡的光线里映出烟卷末端燃烧的火光。看着他的眼睛就像撞进一杆短管猎枪黑洞洞的枪口,不知什么时候会扣动扳机让人一枪毙命。

他打了个寒颤,一时语塞。

夜晚的温度越来越低,年轻人裸露的皮肤起了一层鸡皮疙瘩,心脏狂跳的他听见尖刀刺出皮肤的摩擦声。

那家伙会捅穿我的心脏,撕裂我的身体,然后把尸体扔到海里。

他紧闭双眼等待着最后的审判。没关系,他安慰自己,我已经死过一次了,第二次大概会容易点。

更何况他还能去哪,朗罗克家已经完了。



“你到底想要什么?如果你想杀我……”他开始哆嗦。

“别着急,小子,我想杀你随时都办得到,”Logan吐掉嘴边的烟卷转而点了一支新的,探头望了望平稳的海面,转身走到他身后。“还不用担心抛尸的问题。”


哗啦

铁链断裂的碰撞声把他吓了一跳。

“二十三岁啊……”男人像是想起了十分久远的往事,盯着被海风吹散的烟圈,“那可比我晚多了。对我们这类人而言,噩梦才刚找上门。”



PS:到现在为止我手里所有的坑都挖好了,什么时候填就看缘分(?),希望等我回来的时候圈里能有点粮食,自割腿肉可太辛苦了……

评论 ( 3 )
热度 ( 2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萨尔茨堡的序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