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先看置顶!!!

大写的金刚狼粉
APH普厨
美漫为主,电影为辅
各类RPG游戏爱好者
(黑魂3,血源诅咒,刺客信条全系列,极乐迪斯科,上古卷轴5,合金装备:幻痛等)
金刚狼个人刊汉化
文手复健中
拒绝傻白甜

【狼队】归程(下)

Summary:狼3背景,Scott未死设定

前文→(上)

将装满浅绿液体的针管缓缓推进Logan的皮肤,Scott呼出一口气,等待着Logan的反应。

Laura站在一旁默不做声,目不转睛地望着躺在床上昏迷的男人。

这是第三次尝试。

Scott对药水进行了不同比例的稀释,浓度下降后使刺激效果更加温和,只要能在Logan的身体承受范围以内就可以增强自愈因子活性。他不是医学方面的专家,如今也只是奋力一搏。

在他们逃至加拿大的当天傍晚,Scott终于找到了一家愿意接纳他们的医院。医生查看过Logan的伤势后就下了死亡通知书,Scott最后终于说服他只需完成清理伤口和缝合的步骤。变种人的身份仍然很敏感,Scott不敢在公共场合久留。

“Summers先生,”领头的那个男孩递给他两瓶药液,“只剩这些了。我也不确定能不能救他。”

Scott接过冰凉的玻璃瓶,“你们离开以后,打算去哪?”

“先去其他旧基地找找有没有幸存的同伴。”男孩的目光在趴在床边的Laura和无意识的Logan之间来回看了看,“如果他醒了,麻烦你告诉他。谢谢他为我们做的一切。”

Scott毫不意外Laura留了下来。

“你是怎么活下来的?”

Scott叹了口气,“当时我离学院……事发现场还很远,教授的能力对我的头脑伤害还未严重至死。在那种情况下,他一直在试图保护我……我失去意识以后,被当地的人救了。我昏睡了好几年,直到最近我才恢复意识。”

与此同时,他得知他们几乎失去了一切。

起初Laura并不亲近Scott,他们从见面开始仅有的交流不超过10句话。开始的几天里,白天两人坐在Logan床的两侧大眼对小眼,不,大墨镜对小墨镜。即使Scott试着和她交流,女孩时不时发出几个简短的单词,要不就点头摇头。他也清楚Laura没什么心情谈话。最早的一个星期里Laura彻夜守着Logan,Scott半夜过来为Logan换药,女孩戒备地盯着他的一举一动。

所幸Scott对Logan无微不至的照顾使她卸下了防备。

 

-----------------------------------------------------------------------------

[“我也不确定能不能奏效,凭直觉行事吧。”Scott和他躲在货车集装箱后面,准备对敌人发起突袭。

“真可爱啊,你竟然开始依靠直觉了。我以为你得先订百八十个计划。”Logan的爪子跃跃欲试。
Scott没有理会Logan的讽刺,“事实上,我确实定了。”
“那你对我,有什么安排吗?”

“当然。”Scott侧过头,嘴角稍稍弯起,“第一,尽你所能,Logan.”

第二,任意发挥,你身后有我。”]

 

 [“让我杀了你吧,Wolverine.”子弹倾泻在Logan的胸口上,Laura挣扎地尖叫近在咫尺,从装甲车上扛着枪跳下来的男人歪着头打量他,“一个人背负这一切活着,太残忍了。”]

 

Logan猛然间睁开眼睛,回忆的阴霾慢慢散去。身体的每个器官都叫嚣着疲惫,心脏节奏均匀地撞击着胸腔,自愈因子在疯狂运转来挽救他的生命。

只一瞬间,强化的嗅觉本能地收集到大量嘈杂的信息。他毫不费力地从酒精、血腥、消毒水味混在一起的空气里捕捉到最想得到的气息。

他偏过头,Scott的轮廓闯入眼底。

Scott不知道是什么时候睡着的,眼镜还没摘下。
有那么一会儿,他什么也没想,只是盯着Scott看。Logan弯曲手肘来支撑自己侧躺面对Scott,胳膊环住他的背,将手指插进蓬松的棕发里。

已经太久了……

他把Scott完全圈进怀里,再熟悉不过的味道萦绕在鼻尖。
他知道他有多想念这个。
和记忆里相同的气味并未因时间阻隔而变得陌生。

多年前,惨剧爆发的那天,他头痛欲裂地扶着墙壁向电话挪动。事发突然,没有任何救急措施,唯一的指望就是Charles自己停下来。Scott当时正在回学院的路上,对发生的事一概不知。一旦他进入了Charles能力暴走的范围就绝无生还的可能。Logan之所以还能行动全靠自愈因子的硬撑,他忍受着大脑反反复复被撕裂又迅速复原的折磨。

他抓起通讯设备的手不停地发抖。

“Logan?”另一端传来Scott的声音。

“别回来……千万别……Scott!”他用尽最后一丝力气对着听筒嘶吼。

忙音响起的时候,他知道来不及了。

Logan闭上酸涩的眼睛。

他就是那时失去Scott的。将Charles秘密转移后,Logan翻遍了所有可能的地点。Scott自此杳无音信。

遇见Charles时,他受损的精神世界一片荒芜。这个导师般的变种人将X学院里展示给他。而Scott把友谊和爱意搬进了他一无所有的内心。

Logan和Charles、卡利班在外奔逃的这些年,很少去想Scott.他的精神必须保持着坚韧来抗衡身体上日复一日的衰弱。Scott就像是打开尘封大门的钥匙,他埋在心底的思念与疼痛会随着回忆的开启一发不可收拾。

他最柔软的那部分灵魂栖身于此。

 

“Logan?”Scott的声音里是按捺不住的惊喜。
Scott用力地回抱着Logan,贪婪地感受心脏的跳动。

清晨的微光探进窗口,Logan第一次如此期待黎明的到来。

-----------------------------------------------------------------------------

 

“戒烟戒酒,没商量。”Scott义正言辞地说。

站在一旁的Laura赞同地点头。

“我到底错过了什么?你们为什么在这种事情上达成了高度共识?!”

“屋子里唯一的病号没有发言权。”Scott递给Logan药片和温水,“家规。”

Laura再次点头。

Logan任命地咽下药片并暗自思索这个所谓的“家规”到底是什么情况。

然后Scott低下头在他唇上吻了一下。

Logan:?

Laura往前走了两步,对着他的脸颊也亲了一口。

Logan:!

“这个也算家规吗?”

 

 

 

 

由于自愈因子的效率远不如前,恢复Logan的伤势消耗了大部分的体力。Logan不得不花费大量时间来睡眠

有的时候他醒来也能对上Laura的视线,女孩安静地伏在椅子背上看着他,脸上是不符合年龄的冷静。

这一点意外地像年少的Scott.

科技那么发达,说不定另一半基因来自Scott?

Logan为自己不适时宜的想法轻笑。

“他很担心你。”Laura突然说。

Logan当然知道“他”指的是谁。

女孩再次开口:“那就快点好起来。”

Logan疑惑地看着Laura离开的背影。

 

 

“Summers.”

在客厅里冲咖啡的Scott回过头,黑亮的长发披散于Laura的肩膀,月光下的女孩表情诚挚,

“谢谢你。”

Scott愣了几秒,“不用道谢,我仅仅做了应该做的事。”

“不只是因为这个。”Laura把视线转到Logan关闭的房门上,“谢谢你回来。”

Charles曾嘱托Laura:“Save him. He wants to die.”

Laura不明白自己该怎么做才能挽救Logan. 她救不了一个悲鸣的灵魂。

Logan的精神早已破碎不堪,没有任何东西足够支撑对生活的向往。

直到这个戴着红色镜片的男人出现在他面前。她的基因来自Logan,因此感官同样得到了的强化。每当Scott待在Logan身旁,她都能敏锐地发觉Logan周身那种无形的压迫感缓和下来。Laura说不清那是什么,但是她明白有什么沉睡在Logan内心的东西被唤醒了。

Laura不了解他们曾经经历过的事,可是Logan对Scott那种称得上是偏执的忠诚足以支持他活下去。

“Save him. Only you can do this.”Laura直视着Scott,稚嫩的脸庞上琥珀色的眼睛像极了Logan.

“I promise.”

----------------------------------------------------------------------------

Logan以为自己的激情早就被常年跌宕的生活消磨殆尽,可他仍因Scott的触碰而心跳加速。他亲吻和拥抱Scott时,总觉得某些遗失在过往的东西被一点点找回。这种感觉极其微妙又令人安心。

门忽然被推开,小小的身影出现在门口。

 

“Scott,”Laura面无表情地看着Scott从Logan怀里抽身,尴尬地对她笑了一下,这是Laura第一次喊Scott的名字,之前称呼都是Summers.“晚安。”然后重新关好门。

Scott和Logan面面相觑了几秒,“这是什么意思?她以前没这么叫过我。”

“我猜,是’欢迎成为Howlett家族的一员’。”Logan重新搂住Scott的腰,满意地贴着他的嘴唇,“你应该告诉她,你早就是了。”

 

-----------------------------------------------------------------------------

他们搬到了偏远的一个小镇。

Scott眺望远处的田野,“我以为我一辈子都不可能像现在这么享受生活。”

Logan的手搭在他肩膀上,“我也没想过。”

“Daddy?”Laura挤到Logan另一侧,Logan摸了摸她的头,拉住了女孩的手。

“他们是谁?”农场的主人指着远处的三个人。

“哦,那是新搬来的Howlett一家。”

END

对于那么久没更,先致歉,最近实在太忙了......

本来我还想再拖几天      

但是 @金刚狼即是正义  过生日,我就加快了速度(虽说还是迟了一天)

祝埃比身体健康,学习进步

少熬夜,多休息;

少当咸鱼,多码字

评论 ( 10 )
热度 ( 157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萨尔茨堡的序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