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先看置顶!!!

大写的金刚狼粉
APH普厨
美漫为主,电影为辅
各类RPG游戏爱好者
(黑魂3,血源诅咒,刺客信条全系列,极乐迪斯科,上古卷轴5,合金装备:幻痛等)
金刚狼个人刊汉化
文手复健中
拒绝傻白甜

【礼猿/宗伏】一叶知秋(1)

刚开始用lofter,好多地方还不熟练

ooc可能有,bug可能有,欢迎指出

--------------------------------------------------------------------------------

Part1

桌子上摆着一盘小巧精致的和果子,煮沸的清水从青釉壶口流泻出来,碧绿的茶叶随着水涡在茶碗里打着转儿,一股沁人心脾的茶香蔓延开来。伏见双手接过宗像礼司递过来的茶碗转了三下,碧色茶水划过舌尖,溢出淡淡的香味。水雾旋转,升腾,氤氲,缭绕又在潮湿的空气里飘散……

也许这幅场景在外人看来是别有一番风雅,事实上——伏见尽量不着痕迹地把重心挪到另一条腿上,跪坐的姿势让他双腿酸麻,只好来回移动身体着力点,心里默念着这番煎熬什么时候是个头……

“伏见君如果不习惯的话,可以不用正坐。”宗像礼司保持着一贯的优雅不紧不慢地说。伏见闻言赶紧解放自己的身体改为盘腿的姿势,默默吐槽对方明明早就看出来他的窘迫,还拖到现在。啧,好烦。

“室长,您找我来不会就是让我陪您喝茶吧……倘若仅是如此,那么我要先告辞了,情报科还有很多文件没有处理。请室长在泡茶拼图之余不要忘记好好工作。”

宗像礼司并没有在意伏见语气中的不耐烦,还是微笑答道:“感谢伏见君的提醒。我只是想问对于那个逃逸的斯特林事件伏见君有什么看法呢?”

这件事还要从上星期说起,那天下午3点伏见和其他同事正在办公室里忙碌,闷热的天气里夹杂着聒噪的蝉鸣使伏见本就厌烦的心情更加严重。其他人显然不敢轻易靠近他的低气压,整个工作室里安静得只有敲击键盘的声响。据说当天青组成员的工作效率提高了一倍,当然这是后话了。距离下班还有半个小时的时候,淡岛副长一声“紧急集合!”算是打破了所有人按时回宿舍的幻想。

伏见和秋山、道明寺站在大厦第三层警戒,他烦躁的揉着头发,最近他的情绪越来越奇怪。虽然同事们把原因归在了天气问题上,但是伏见明白他的问题和这该死的天气没什么直接关联。整天释放低气压就算了,更让人惊讶的是上回和秋山巡逻的时候遇上赤组的八田美咲他竟然没有上去挑衅。把一向淡定的秋山吓了一跳,要知道伏见先生在八田美咲的事上从来没有这么反常过。其实伏见当时真的没什么想法,他感觉很累,或者说是感到绝望也说不定。不管他做什么,美咲的心里也不可能只装着他一个人,他的世界有周防尊,有吠舞罗,有着太多无法割舍的东西。而伏见呢,他空洞阴暗的世界里只有美咲,美咲给了他一个世界后转身离开,他守着那个遥不可及的背影过了余下的时光。伏见是矛盾的,19岁少年的迷茫,厌世,不安都渗透在他身上。他不甘心却又无可奈何,渴望着接近却恐惧着背叛。种种矛盾微妙的支撑着思想平衡,而这个支点就是八田美咲。他想只要美咲一直看着他就够了,每当他们激战时伏见在赤色和青色火焰碰撞出火花时望见美咲的瞳孔里倒映着他一个人的身影,伏见享受着几乎病态的满足感就这么看着我吧,美咲……

“伏见先生?”道明寺小心翼翼地把守在伏见眼前晃了晃。伏见意识到自己似乎走神了,懒洋洋的搭了一句。

“情况怎么样?”

“5分钟前日高传来消息他们已经抓捕了大部分反动人员,但是其中没有Bate级别的斯特林。”秋山握着手里的终端回答。

“被他逃了吗?”道明寺望了望四周疑惑的说。

“应该不会,整个大楼封锁的十分严密,弁财等人正在逐层搜索。”

伏见瞥了一眼窗外微暗下来的天色,丝毫没有下降的温度使他身上覆盖了一层薄汗。啧,伏见咂舌。大约过了15分钟,正对三人的楼梯口传来悉悉索索的声音,伏见把手按在剑柄上,湛蓝色眼睛紧紧盯着黑黝黝转角。对方好像也发现了他们,没有进行下一步行动,双方索性僵持着。按照常理来说,此时他们如同瓮中捉鳖,即使敌人是个Bate级斯特林。同时正因为这样才要加强戒备,防止和对方鱼死网破。突然莹绿的火焰猛地冲过来。

“伏见/秋山/道明寺,紧急拔刀!”群青色的光束仿佛顺着西洋剑身流淌,笔直地和火焰撞击在一起,刹那间刺眼的白光充斥视野。大意了!伏见皱眉,对方想干扰他们视觉趁机突围。还没等他掏出藏在袖口里的小刀就感觉身后传来一声急促的笑声。接着伏见的意识陷入昏沉…….

“伏见先生!伏见先生!”太阳穴很疼,脑子里一片混沌,脖颈外侧酸痛,伏见缓缓睁开眼,道明寺一脸焦急的表情见到他清醒以后才稍微缓和。秋山正在使用终端机:“是的,没有人员伤亡,但是伏见先生…….”伏见摆摆手示意自己没事,“已经没事了,恩。”

“发生了什么?”

“等到我们恢复视觉的时候对方早就不见了,伏见先生躺在地上昏迷不醒。”

“过了多久?”

“只有10分钟左右。”

那个斯特林为什么要袭击我?而且他昏过去的时候并没有被人接触,醒来时却颈部、头部意外地疼痛。伏见揉着脖子不得其解,那种情况下他根本不可能阻止对方。由于大部分党羽被抓获,事情算是告一段落。可是从那以后伏见的情绪就不稳定起来。倒不是说大起大落,而是他趋于平缓。伏见自诩对名利、天下什么的提不起兴趣,喜欢有血有肉的东西——坦言说就是八田美咲,除了美咲他对任何事物都是无所谓的态度。在最在乎的人面前,我们最没有价值,越在乎,越卑微。伏见不确定是在哪里看到这句话的,或许就是如此。伏见猿比古对八田美咲的爱是卑微的,甘愿画地为牢现在却出现了意外,他好像没有那么强烈的执念了。伏见不得不承认他意识到这一点时不仅没有放松反而引起恐慌。他不知道自己活着的意义是什么,失去了目标,失去了欲望,令人窒息的空虚包围了他。他以为自己会永远沉溺在幻想里。

于是他为了掩饰自己的变化整天玩了命的工作,尽量减少外出巡逻。淡岛副长即便诧异伏见一夜之间转变的工作态度,却未多说什么,汇报工作的时候随口向宗像礼司提了几句。所以才有了开头的那一幕。

伏见没有立刻回答宗像礼司的问题,一阵沉默后才开口:“是个能干扰人类思想的斯特林。”

“所以伏见君最近开始努力工作了吗?”

“啧…….”

宗像礼司并未继续追问,伏见瞥到挂钟指向下午2点,心中一凛,慌忙起身:“室长,我先告辞了。”也不顾对方的允许,急忙穿上靴子走到门口,一拉门把手,映入眼帘的是托着几十厘米高的红豆泥的淡岛副长。

“副、副长好…….”

“伏见?不尝尝今天的午后甜点吗?”

“不用了…….我先告辞了,副长。”伏见一边庆幸躲过了红豆泥的摧残,一边推开办公室的门。等等!什么情况!他的办公桌上赫然摆着比刚才看到的小一号的红豆泥!同事们一个个投来同情的目光。道明寺告诉他这是副长为了奖励伏见的工作态度特意准备的。伏见知道他现在的表情一定很精彩……

TBC

评论
热度 ( 2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萨尔茨堡的序曲 | Powered by LOFTER